close

雞胸肉香菇燉飯            

上星期爺爺的忌日,回奶奶家聚餐,奶奶一見到C和我,就說太瘦了。。。我心想哪裡有太瘦...(老人家的觀點,總是會和年輕人審美觀不太一樣,也不用太在意了)
「有沒有給小孩吃飯呀?你到底有沒有在吃啊?這樣沒體力帶小孩ㄟ。。。」
其實...他吃得很多呢!媽媽當然也是跟著一起吃呀~!

C三餐正餐都吃不少,還加下午睡前奶,睡醒了吃水果、散步,可能是因為活動力旺盛,體力消耗比較快吧?!哈~但老人家哪裡知道,也不便再多說什麼。

奶奶一直要我燉粥給小孩吃,但吃久了也是會膩的。其實C已經跟我們一同吃了,我們吃得比較清淡,所以一同吃是沒問題的。
想一想,燉一點高湯,用高湯燉飯或煮飯,其實也蠻補的,大家吃得健康就好。

於是,這幾天都在練習煮燉飯。話說,我從買了這個鍋子之後,都一直拿來煲湯,還沒煮過燉飯呢!拜現在網路方便所賜,食譜很好查呢!

First time 的燉飯料裡

材料:
A、白米2杯(象印量米杯)、雞高湯2杯(象印量米杯)
B、鵝油蔥1大匙、洋蔥1/4顆、紅蔥頭2~3瓣、乾大香菇四朵、味噌1大匙
C、煮高湯後的紅蘿蔔、白蘿蔔、昆布,適量
D、雞胸肉300g

前置作業:
1、先把白米淘洗過,水瀝乾。這樣才不會影響等下的悶飯水量不好掌控。
2、洋蔥切碎。不切碎也可以,只是因為家有幼兒,切碎好入味也好咬。
3、紅蔥頭切末。
4、乾香菇泡水,切絲。切成小丁狀也可以。
(已前一夜先將爆香料 "洋蔥/紅蔥頭/香菇" 切好放玻璃容器中)
爆香料    
5、味噌先行和雞高湯一起調勻。因為有幼兒,所以設定燉飯不要太有鹹味,就沒有額外再多加鹽了。
6、雞胸肉前一晚先切塊,用1/8匙~1/4匙的鹽、1/2匙的檸檬汁先醃過。

做法:
1、先將鵝油蔥、洋蔥、紅蔥頭和香菇,放到鍋子裡,小火拌炒。
2、再把瀝乾的白米倒到鍋中,和其他的料先小炒一下,入味之外,也可以把多餘的水分煮掉。
3、加入雞高湯後,和其他料先混合均勻,放入紅白蘿蔔和昆布,蓋上鍋蓋。切記,不要再開蓋了。Hotpan的好處,就是水分會被鎖在裡面,不用擔心水分會被蒸發,變鍋巴飯。
4、蓋上鍋蓋後,轉中小火,煮到鍋邊冒水汽,轉母火(小火),計時8分鐘。切記,時間到也不要開蓋喔!
5、計時時間到,關火,把鍋移入外套中,官網是說燜15~20分鐘,我是大概燜20分鐘。

我都是將鍋子移入外套中,就帶小孩去中庭散散步,讓他多練習走路,消耗一下體力。玩一玩回來,剛好可以開飯!
燜超過時間也沒關係,飯一樣好吃喔!不會太軟或太硬,米飯有高湯的味道,真的好香喔!
今天第一次做,真的大成功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