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很想吃咖哩,但是每每看到市售的咖哩塊成份,總會有些添加物~
心想:難道一定要加東加西才可以吃到好吃的食物嗎?
以前媽媽總會用佛蒙特咖哩(甜)煮,超香超下飯,每次煮一鍋,三姐弟妹都超捧場,每次都吃光光。

這天,我自己做了不加咖哩塊的超大份量咖哩。
雖然不知道1Y8M的C是否會捧場(因為後勁還是會有點辛辣),但媽媽我已經盡力了。

食譜同時參考自 我去世界走走-不用咖哩塊自製香濃甜甜日式咖哩 Vegan Japanese Curry from Scratch 的改良版。

材料A:
奶油 10g
紅蘿蔔 1條 (切片)
洋蔥 1顆 (切絲)
馬鈴薯 1顆 (切小塊)
高麗菜 1/4顆 (切小塊) (1顆約600g)
有機燉番茄糊 半罐 (costco有賣)
薑 1小片
蒜頭 4顆

材料B:
蜂蜜 4大匙
香蕉 2小根 (去皮)
蘋果 4小顆 (削皮、去核)
水 1000ml
 

材料C:
MACCORMICK印度咖哩粉(淡味) 1.5大匙 (costco買的)
牛奶 100ml
高筋麵粉 4大匙
滴雞精 1包

做法:
1、將A材料炒軟炒香入味。
2、連同A材料,將B也放進調理機中打成汁,再倒回鍋中。
3、牛奶事先與高筋麵粉先混合好,再將C材料也倒入鍋中。
4、煮滾即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記 2023/10/8

 

現在市面上已經有越來越多標榜無添加的咖哩塊,不過,有些不好買(我之前在全聯有看到),有些比較貴一些,實在不太適合物價通膨的現在。

 

如果想要便宜又實惠的咖哩塊,有一款 榖盛素食咖哩 220g ,在家樂福超市就可以買到,大約$80上下,這款我在暑假時,加上我家的兩個小孩,總共五個小孩,吃完之後回家,都還會思思的懷念說:「舅媽煮的咖哩好好吃喔!」

 

現在我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!

 

材料A:
奶油 10g (大約大約,喜歡奶味就多加一點,不喜歡也可以不加,可以換成耐高溫的油,如酪梨油或是葡萄籽油等)
紅蘿蔔(中) 1條 (切小塊)
洋蔥 1顆 (8/8,切5刀,對半切,每半顆再切十字,因為裡面有小孩不吃洋蔥;或是可以先炒洋蔥,炒好再加原本要加入的水打成醬汁,這樣就 沒得挑 啦!不用咖哩塊的自製甜咖哩(待增圖))
馬鈴薯 3小顆(約拳頭大) (每一顆切成4塊,媽媽自己喜歡吃這個大小的馬鈴薯塊 不用咖哩塊的自製甜咖哩(待增圖))

 

材料B:
水 1500~2000ml

材料C:
雞里肌 2~3斤(大約超市買的4~6盒左右吧) (用豬二層肉、豬里肌、牛肋條也可以,只是牛肋條可能用壓力鍋煮會比較快) (小孩討厭吃難咬的肉)

材料D:
咖哩塊半盒

材料E:
蜂蜜 2~4大匙

做法:
1、將A材料炒軟炒香入味。
2、加入B,蓋鍋蓋煮滾後,轉小火煮燜煮5分鐘,再加入C煮滾。
3、從鍋中舀出滾開的湯約500cc到碗中,將咖哩塊半盒剝塊入碗中,用攪拌棒攪勻,再倒入鍋中拌勻煮開。
4、熄火,倒入E攪勻即可上桌。

改天有拍照再補上來囉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哩塊 甜咖哩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