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帶羲羲到處上職能治療的課程,雖然很累,但好處滿多的:
1、小孩接觸不同的人群(老師和同學),但同一時間同一地點的一群人都是固定的。
     =>穩定性出現,安全感就會出來,接下來學習也會有效果,也同時有社會互動。
2、接觸不同的老師,教法不同,可互相流用,自己受用很大。
3、接觸不同的家長,來自各行各業,彼此分享互動,受益良多。

以下就是一例。


羲羲今年1月剛滿四歲,9月入中班,再2年也就入小一了。
其實還有許多里程碑須完成,其中一件就是握筆。

握筆看似簡單,但需要很多小肌肉和大肌肉的配合,才可發揮很好的穩定度:
1、手指頭前三指:抓住筆桿,控制筆頭方向。
2、虎口:虎口的力量如果不夠,是沒有辦法好好握住筆的。
3、手腕:控制方向。
4、下手臂和上手臂:需要可以穩定放在桌上,肌肉需要發揮一些功能。

跟一位家長聊天,她說她帶小孩上另一間職能治療課,老師建議可以讓他在牆壁寫字或畫畫,因為可以剛好訓練到以後運筆的肌肉。
我聽完馬上心裡就有 idea 了!

然後家中就有這塊畫畫區 

  

小孩畫得很開心,又剛好有訓練效果,一兼二顧!!
不過本來在兒童發展裡面,就很強調 玩中學習
因為在他們似懂非懂的年紀,要像大人們學習一樣一板一眼的正經八百上課,也太強人所難了~~~ 哈


補充:

有家長問我軟磁鐵哪裡買?還有用甚麼黏?
以下分享喔!

我是在生活市集買的,只要關鍵字打上「軟磁鐵」,就可以找到很多。
但要買沒有背膠的喔!因為有其他的家長買了有背膠的貼在粉牆上,就無法更改位置,然後撕下來就殘膠在牆壁上很難清理,而且整張軟磁鐵也毀了。。。

另外我不是貼冰箱上,因為冰箱已經被無數的貼紙和磁鐵佔據了 😂

  

我是貼在我家的門上,但也因為是租屋,要考慮將來移除是否好清理,所以我用 3M可再黏雙面膠片

============

至今用了快一年,心得是:真的很好用!

用水性彩色筆或是白板筆都可以畫,我習慣會用濕布擦拭,可以很簡單清乾淨。

不管是小孩想塗鴉,或是當教學白板、練寫等,都很實用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